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731

 

1117日,外语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505会议室开班第一讲。此次党课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 ,坚定理想信念”,授课人为外语学院特邀组织员苏金发老师。本次党课共分为三部分内容:1、入党动机的正确与否对执政党至关重要。2、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哪些基本素质。3、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在第一部分内容中,苏老师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内做什么,为党留下什么。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种不同类型的入党动机:信仰型,现实型,模糊型和投机型,并以王进喜、焦裕禄、雷锋作为人物示例展现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苦干事业、争当表率、眼中有事、替党发声、为党增辉的信仰型党员的优秀形象;同时指出在现阶段同学们可能尚处于现实型和模糊型,而这段时间则需要提升自身基本素质,不断努力向信仰型靠近。同时,苏老师通过苏联共产党、中国历史和西方国家对华文化冷战的例子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入党动机的正确与否对执政党至关重要: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在第二部分内容中,苏金发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现阶段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在思想上,要有一定深度的理论水平;在政治上,拥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在工作上,要具备强大的业务能力;在作风上,要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应以榜样为力量,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学习贯彻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要做到:知党爱党信党事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习近平主席为榜样,苏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现阶段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最后,苏老师祝愿同学们不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本次党课针对性强,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