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2967

——外语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1119日,外语学院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学院505会议室开展。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由外语学院梁作甲老师进行此次授课。本次党课共分为三部分内容:1、大学生党建的社会环境。2、大学生入党的努力方向。3、入党过程中实际可能碰到的问题。

梁老师首先通过引用马克思的话,指出理想对现阶段的同学们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丰富四年大学生活,有追求,有奋斗,并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第一部分内容中,梁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当今的社会环境及国内外形势。随着社会主义的深入发展,中国社会地位逐渐提升,成为了经济大国,政治大国和文化大国。在高校党建方面,对比了新旧十六字方针,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新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第二部分中,梁老师指出了同学间普遍存在一个困惑就是大学生入党应该从哪些方向进行努力,主要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入党的努力方向。在思想上,同学们应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上,应积极寻找锻炼自己的舞台并且勇挑重担,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育培养与考察,完成领导、组织分配与交代的其它工作;在学习上,要做好学生的第一要务,一定不能忽视学习,努力打好专业基础,提升成绩与绩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竞赛;在生活上,注意构建积极向上的身心态势,宽以待人,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形成良好的群众基础。

第三部分,梁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入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如入党与出国并不冲突,就业是否更看重党员身份,毕业后党员的组织关系如何转接等,并再次强调了积极努力促进自我综合成长、提升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才是最为重要的入党基础。

最后,梁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实践中入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