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成功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389

20201229日,外语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程旺、院长刘芹等学院领导以及学院教代会代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了第四届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委员人选,听取了院长工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高文成主持。

高文成首先感谢校工会、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对学院部门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接着代表学院工会做了2018-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主要介绍了工会在学院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树立师德师风新风尚、举办文体活动以及关心青年女教工等几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刘芹代表学院做了外语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在四史学习、绩效考核、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成立、本科教学、教师比赛、课程思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突出亮点。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以上报告,并进行了讨论。预备会议阶段,大会以举手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和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正式会议阶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外语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全票通过;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根据投票结果,高文成当选为新一届工会主席,郭霞、郭丽、马芫、张根成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

学院党委书记程旺做最后总结发言。程旺首先祝贺本次教代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感谢刘芹院长和高文成主席所做的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祝贺各位老师当选为新一届教代会代表、工会主席以及工会委员。接着,他强调了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和教代会代表认真履职,关注本部门教职工的关切,关注本部门及学院的发展,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最后,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