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489

202118日中午,外语学院于报告厅召开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锡浩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听取了学院党政领导及系部、中心主任等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评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旺主持。

会上,程旺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为中心、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汇报了主要工作。首先,以党建引领、以师生为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其次,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中心,以“扎根中国、交通世界、融合文理、互鉴文明”为共识,扎实推进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力推动学院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最后汇报了学院通过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并获得了学校第一批依法治校示范学院的称号。

院长刘芹围绕政治思想、一岗双责、日常工作等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学院在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此外,还通过开展学术讲座、承办“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35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和“第三届全国理工类院校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会议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学院社会声誉。

副院长陈琦围绕分管工作,介绍了学院以“金专、金课、金师、金奖”为媒介,开展各项教学改革并达到或超额完成各项绩效考核核心指标。此外,通过课程思政、荣誉学位、项目课程、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等制度不断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并在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绩。副院长韩戈玲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答辩以及夏令营活动等工作的创新与特色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研究生竞赛获奖和科研论文的发表情况。副书记金小东就学生活动、征兵工作等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通过发动学院全体老师攻坚克难,实现了全员、全过程、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取得了就业率达97%的出色成绩。

各系部、中心主任、研究所所长及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从履职情况、取得的业绩、存在的不足、改进的方法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述职结束后,137名与会教师分别对党政领导及系部、中心主任、研究所所长及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评议。

程旺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在过去一年各系部、中心、研究所、办公室在各方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这次述职,各系部、研究所展示了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各方面的成果,交流了经验,有效促进了各系部之间相互学习与借鉴;同时各系部、研究所和办公室的工作也得到了全院教师的监督和检查;此外,此次会议有效激励大家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以更加蓬勃的工作精神有效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再创辉煌。

述职评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