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教师座谈会暨外语学院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460

118日,外语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教师座谈会暨外语学院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张华出席会议并为外语 学院教师宣讲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各系、中心、研究所负责人及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纪检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程旺主持。

会上,张华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的有关精神。他肯定了外语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学院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外语学院应围绕学校创“卓越工程品牌、一流理工大学”的指导思想,做好学院发展定位,做到教学科研齐头并进,抓好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的建设,还要结合上海大都市的区域优势发挥好国别区域等专业特色做好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他建议,外语学院的每一位教师、各系部都要进行自我规划,通过一层层规划的逐步落实来推动学院的全面发展。他深刻分析了外语学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结合与会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全局性、针对性的重要举措,对外语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院长刘芹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概要。她指出,学院在学校大方向的指引下,未来五年将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抓住重点、凝练特色,不断补齐短板,积极向博士点建设方向努力。

随后,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就自身的发展、系部的发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程旺做总结发言。他对张华副校长的宣讲以及对我院“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对与会教师深入交流及提出的建设性建议表示肯定。他强调了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变压力为动力,以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带动学院整体工作,完善学院治理模式,努力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突破。

 

张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