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顺利完成翻译硕士学位评估工作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01-30浏览次数:660

2020年12月,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实施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我院翻译硕士学位积极迎接这场大考,全院导师、授课教师、教务秘书、辅导员和研究生都动员起来,全方位准备评估材料。学院党政齐抓共管,韩戈玲副院长带领专业学位点负责人王勇教授、杨本明副教授和王婀娜副教授共同努力,在全体导师的配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协助下,经过两个月的加班加点,终于将全部材料顺利提交教育部学位中心。

我院翻译硕士学位2011年开始招生,是全国第三批获批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的院校之一,拥有七届毕业生三百多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翻译人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我院专业硕士学位招收外语专业和外语水平高、具有翻译特长的其他专业毕业生,围绕上海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五个新中心建设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翻译人才。毕业生具备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主要从事科技、经济、金融、贸易、管理、教育等领域的语言服务工作。

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筑牢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党组织建设有效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育人积极探索党建的常态化、特色化、专业化工作模式,在思政育人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2018年获得全国百佳样板党支部称号。

翻译硕士学位主动寻求机遇,关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对外战略,与企事业单位合作,承担高层次语言服务课题,服务国家需求,促进中外合作,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精心培养“双师型”师资,打造语言服务新高地,利用双语优势传播中国声音,不断提高语言服务人才培养质量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做贡献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话语建言献策

认真准备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