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外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327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111日下午,外语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军工路516号主校区小礼堂举行,副校长张华、学院领导及特邀嘉宾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主持人王木子和郑元丰两位老师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中拉开序幕。首先,在欢快的乐曲中,程旺书记和刘芹院长为荣获2020年度考核优秀人员颁奖。接着,院长刘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对学校各级领导对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期望 2021年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并祝愿老师们新年快乐、牛年吉祥如意。

在随后的联欢中,办公室的褚艳玲、张根成、吴守东与曹秋晨四位老师率先登台,为大家带来了小合唱《好人好梦》,优美而动情的歌声瞬间感动了整个会场。随后,中美合作小组徐悦老师进行了手风琴独奏《花儿与少年》,让人在领略了手风琴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不禁深深为花儿般的少年与青春感动不已。而孙杭、刘黄梅、李学欣、蓼蓬以及邬晓丽五位老师带来的节目不仅名字与众不同,内容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正如其节目名称所示,“鉴历史风华,守教育初心------公共外语奋进四十载助飞培养卓越工程师”,让人再次感动于公共外语及学院多年来的飞速发展。当全场还沉浸在感动的情绪中时,学院学工口的金嗓子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和赵晓芳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中国经典民歌《敖包相会》,瞬间又把大家的思绪又带到了广阔、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意犹未尽之中,德语系杨一天、孟小果两位老师表演了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选段《Boote in der Nacht》,用动人的歌声生动演绎了一段充满奇幻色彩的现实童话,让人回味无穷。接着,英语科翻的智玉英、于承琳、韩洋、张豪若四位老师带来了诗朗诵《相信未来》,老师们激情澎湃的朗诵马上让大家从浪漫的童话回到充满奋斗激情的现实——“相信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往年一样,大英的张子琴老师的美妙舞蹈必不可少,只不过与前几年的江南柔美的女子形象略有不同,今年张老师表演的《草原不寂寞》,让人感受到的不仅有柔美,更有充满大草原独特气息的女性的英气与飒爽。而德语系王婀娜老师的独唱《微风细雨》,让人不禁忘却室外的冬日刺骨寒冷,仿佛沐浴在了2021年春日的微风细雨中。同样,日语系老师们合唱的歌曲《明天会更好》,让真情溶化成音符,也驱散了冬日的寒冷。中美合作小组沈谢天老师带来了诗朗诵——裴多菲的《我愿意是急流》,他激情澎湃的演绎,令所有人动容。大会的最后一个压轴节目由全校闻名的女高音歌唱家校工会主席朱莉与学院的李学欣老师领唱,全场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高昂动人的歌声为节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节目结束后,党委书记程旺讲话。他首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分享了自己注射新冠疫苗的经历,并通过自身实践告诉老师们注射疫苗是比较安全的。接着,他对过去一年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大家牛年快乐。最后,副校长张华发表了简单而热情的总结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外语学院全体教师一年来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外语学院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称赞了外语学院教师的凝聚力与活力,希望学院在2021年再接再厉,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取得更大的发展。

整场活动节目丰富,精彩纷呈。节目之间还穿插了疫情知识有奖问答,与会全体领导与教职工在品味年度盛典喜悦的同时,再次回味了过去一年因疫情所带来的各种不平凡,激励自己更加珍惜现在和所拥有的一切。

大会在主持人的深情祝福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