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工会举行“简约生活-手冲咖啡品鉴” 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1933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了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全院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我院工会邀请了上海Drops咖啡工作室,于202139日在外语楼112室组织爱好咖啡的教师们开启了一场芳香馥郁的手冲咖啡品鉴活动。

       中午12点半,手冲咖啡品鉴活动序幕缓缓拉开,工会主席高文成及近三十位老师参加了品鉴活动。咖啡豆原产地在哪里?咖啡有哪些品种?咖啡有哪些加工方法?咖啡豆研磨方法有哪些?咖啡师通过互动问答激起了教师们对咖啡知识的兴趣,大家一边品尝着手工咖啡,一边倾听咖啡师生动的讲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学习了很多专业的咖啡知识。接着,咖啡师现场演示了手冲咖啡器具的使用方法,随着温热的咖啡缓缓滴落,手工咖啡独有的香味在空气里弥漫开来。果丁丁、卡杜艾、卡帝姆….. 一杯杯味道独特的咖啡,或醇厚,或微酸,或带着果香….. 大家细细品味,互相分享体会。在现场体验咖啡环节,老师们跃跃欲试,亲自体验手冲的乐趣。手法的差异造就了每个人冲出的咖啡有着独一无二的口味,这也许就是手工咖啡的魅力所在。

        邂逅手冲咖啡为老师们收获了一段忙里偷闲的愉悦时光,也同样增加了有关咖啡的知识,提高了人文素养。今后我院工会将继续不断为广大教师创造温馨和谐的美好生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