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学欣老师喜获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1243

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选工作圆满落幕。我院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李学欣的微课作品“How to Select a Research Topic?”从竞争激烈的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2020年度优秀课例评比·微课组“国家级一等奖”。

本届大赛共设教学实录课、微课及说课三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约100 所高校的314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 230 份参赛作品,其中参赛微课作品共83份,经专家评审组线上严格选拔,评选出国家级微课类作品一等奖17名,国家级二等奖、三等奖及各类省级微课奖项共计66。李学欣老师的微课作品以严谨明晰的逻辑思路、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和富有感染力的授课风格,赢得了大赛专家组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微课组“国家级一等奖”第4名的好成绩。

我院教师在本届大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为学校与学院争得了荣誉,填补了我校以往在此类赛事获奖史上的空白这不仅展示了教师个人的良好教学能力和风采,充分说明外语学院在学术英语教学与研究方面的整体教学实力,更与我校和外院各级领导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扶植、支持密不可分。多年来,外语学院领导、教发中心对大学英语教学高度重视,通过多种途径激励教师们在微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泛在教学等多种新兴教学领域大胆改革创新,鼓励教师通过参赛锻炼成长,为教师们教学水平的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批业务精湛、敬业勤奋的中青年教师在良好的教学氛围中日益成熟并在各项比赛中捷报频传未来,外语学院还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教师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以赛促教,不断开拓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新局面

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全国性为数不多的针对高校英语教师教学的专项赛事。大赛重点关注英语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即语言运用能力、专业知识储备量、课堂驾驭能力、应变能力、教学互动能力以及运用网络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等,参赛水准高,难度大。本大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教学《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