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第四期“江上会客厅”中外朋友恳谈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510

4月2日下午,受上海公共外交协会邀请,刘芹院长带领外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和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在上海快乐船长有限公司《船长5号》游船共同举办的第四次“江上会客厅”中外朋友恳谈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上海如何吸引海外及港澳台优秀人才”。会议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主持,民建上海市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上海市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在沪美国、德国、英国、荷兰、瑞士及港澳台侨商会机构、企业代表共同参加。

      我院教师代表与周汉民(左四)和祝伟敏(右四)合影

        会议探讨了上海人才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矛盾和困难等问题,为更好地吸引海外及港澳台优秀人才来沪创新创业、开展合作交流提出建议,为不断优化上海人才环境,为市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参考。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外语学院将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上海及国家输送精通外语、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