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党支部参观红色基地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90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417日上午,外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党支部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大会会址纪念馆、上海院士风采馆等三个红色基地

在集体寻访红色基地过程中,支部党员教师们观看了一张张老照片、介绍生平事迹的文本以及高度还原的当时场景布置,从这些曾经在上海奋斗过、甚至为了上海这块土地奉献了自己生命的革命先辈身上,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也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及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在上海院士风采馆,支部党员通过馆内资料追寻了我国科技人员的一次次伟大壮举,回顾了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充分感受到我国科技人员奋发图强、勇攀高峰的精神内核,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奉献、锲而不舍,我国科技事业才能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跨越!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重担,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立德树人贯彻始终,为祖国科技事业再攀高峰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才!

在整个参观寻访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自觉践行绿色出行理念,集体乘坐地铁、步行前往下一个红色基地,边走边畅聊参观感受,关注城市变化。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海院士风采馆

中共四大会址

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