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双语沙龙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901

423日,上海理工大学第1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语学院全体学员于学院11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双语沙龙活动。结合党的教育主题,并贴近外语学院的语言特色,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两个环节: “党的历史选段中英文诵读”与英文红歌合唱

首先开展的环节是关于不同时期历史知识的诵读交流,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语言特色,用标准流畅的中英双语、有力且洪亮的声音,感情饱满地朗读了党史相关的部分选段,并从自身角度出发简要说明了选取该段落诵读与分享的原因。字字铿锵,引人入胜,仿佛将大家的心带到了那些特定的历史时期。

接着,第二个环节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作为外语学院的学生,大家在党性修养提升的同时也要不断夯实专业语言基础,用英文来唱红歌,向建党百年献礼,现场的气氛庄重而热烈。外语学院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分为了三组,分别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这三支旋律优美,充满爱国情怀的歌曲。每组同学们都先简要介绍了所要吟唱的红歌,再以英文合唱的形式将歌曲呈现给大家。同学们手中挥舞着的党旗、国旗构成了现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无不彰显着大家对党以及国家的热爱。

党史育人,音乐育人,外语学院此次沙龙活动将音乐美学、语言特色与党性修养融合在一起,形式丰富而生动,颇有意义,让同学们在庄重、热烈又愉悦的现场氛围中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这一重要历史阶段起到的决定性作用,也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参与活动的全体学员能够知党爱党、感恩奋进,与祖国和党心连心,同发展,共命运,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