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762



一、学校简介

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简称CUNY)创建于1847年。纽约市立大学为综合性大学,所设900多个专业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课程涵盖工商管理、经济学、金融学、传播学、人文、艺术、理学、工学、法学、医药等。其中,尤以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国际娱乐、传播及艺术等专业见长。

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QueensCollege)被誉为“市立大学之珠”。学校位于皇后区法拉盛,距离曼哈顿只有 10 英里。Queens College是一所有着郊外环境的都市型学校,在这里广大而多元化的学生群体受到了个体化的关注。这个准则使皇后学院成为纽约首要的教育机构之一。大学的文科、科学和专业预科课程在《普林斯顿评论》的“美国最有价值学院”评比中,赢得很高的排名,毕业生几乎在每个领域获得杰出声望。

*2021The Princeton Review全美最佳院校之一

*2021年版美国新闻周刊评选的美国公立大学中硕士教育第十位

*2021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全国本科最佳教育学府排行榜》第28

*2019年福布斯最具价值学府之一

*2019年福布斯美国顶尖学府之一

*该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最受尊敬的本科生荣誉组织Phi Beta Kappa的成员。

二、本科双学位项目情况介绍

1、项目形式:

上海理工大学:大一、大二两年

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大三、大四两年

通过学分转换形式,如完成两校学业,可取得上海理工大学文学学位和毕业证,和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经济学学位。

皇后学院经济学应修专业和选修课程以及通识教育课程(称作 Pathway)可至该校官网

由于全球疫情原因,美国驻中国使领馆目前未完全开放,学生签证获签概率较低;皇后学院2021年秋季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因此,本项目2021秋季第一学期上课方式为在国内上皇后学院网课(无法赴美)或在美国上网课(可以赴美)。

2、学费情况:

大三大四在皇后学院就读时,需同时交纳上海理工大学和皇后学院两校学费。

皇后学院学费:国际生按学分交纳,在皇后学院两年至少需完成60个学分,本科620美元每学分每学年学费约18600美元2020年标准)

详见该校官网

住宿费:校内宿舍较贵,第二学期开始学生可自行校外租房,合租金额约600美元每月;

生活费:视个人情况而定;

其他费用另计

3、申请要求:

报名要求:

语言要求:

TOEFL Paper Test, PBT           550

TOEFL Computer Test, CBT         200

TOEFL Internet Test, IBT         75

IELTS                    6.5

数学要求:

通过皇后学院的线上数学测试:至少57分,或通过ACCUPLACER Elementary Algebra (详见该校官网)

其他要求:

1)该校对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要求很高,在进入该校学习之前,必须修读该校的“English Writing”这门课,每年的七、八月份该校会开设“English Writing”暑期课程,建议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同学提前赴该校修读此课程。

2)修读我校管理学院二专课程:1)可以多转换皇后学院的学分;2)了解经济类基础知识,为以后学习打下基础。

4、申请程序:

1、项目咨询及报名:项目咨询电话:65679165;报名请填写所附报名表及语言证明文件发送至曹老师:caoqiuchen77@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5日

2经系部和学院审核批准后,由外语学院向皇后学院提名;

3、向皇后学院提交所需的申请材料;

4、完成本校校内手续;

1)《本科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2)《本科学生赴国(境)外学校交流学习协议书

3)《本科学生赴国(境)外修读课程计划》

5、办理签证。


本科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最新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