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238

——外语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

513日,外语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二讲在学院报告厅准时开讲。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现代化发展历程与启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担任主讲人。

曲德强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要正确地认知中国共产党,它拥有六种优秀的特质: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以及强大领导能力。正是这些特质促进我们的党不断发展,与时俱进。

他从三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根植于人民的政党,一个勇于自我革新的政党,一个能够承担历史使命的政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发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集中的优势,才能不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他带领同学们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让大家了解了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启示。

本期党课生动丰富,学院党委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作为夯实党校学员思想根基与理论素养的重要载体,力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将党课课堂打造为“示范讲堂”、“铸魂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