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志愿者表彰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95

2021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云论坛暨长三角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动大会于2021416日至17日在上海科技高地张江科学城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成功举办。外语学院的26位同学为大会提供了志愿服务,为表彰外语学院志愿者的优秀表现,感谢其辛勤付出,64日,2021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云论坛暨长三角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动大会志愿者表彰会在外语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外语学院校友会会长洪涌清,外语学院院长刘芹,会议志愿者等出席会议。表彰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主持。

表彰会上,洪涌清对外院学子在2021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会议上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并颁发志愿者证书:王彦文、陆丹荔等10位同学将大部分演讲嘉宾的介绍和简历翻译成英文或中文;李想、方婷等7位同学把论坛方案翻译成英文;陈凯丽,范梦伟等7位同学和境外嘉宾对接;董丽媛、王兰心等6位同学对接国内的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总处科技参赞,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日本国驻中国大使馆知识产权首席代表,欧盟驻华大使馆知识产权总代表,做好会前联络、会场外迎接、会场内的接待工作。

洪涌清说,此次会议规模空前,学术专业性突出,国际化程度高,紧密结合国家和世界相关焦点热点,在全国范围内以及在国际上都已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外语学院志愿者组织有序、工作高效、表现优秀,感谢外语学院的精心组织,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作为上理工校友,以后有这样的平台和机会,一定会优先给予上理工学子,助力外语学院办学国际化,让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出校园,成为国际化人才。

志愿者代表陈凯丽同学发表感言说,在本次志愿者活动中,通过对接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各位同学不仅开阔了眼界,也从中提高了个人外交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学习到未来职业选择需要注意的细节,找到了努力学习的榜样。作为外语学院志愿者小组长,参与此次活动也提升了统筹领导能力。

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对洪涌清校友为外语学院学子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表示感谢,祝愿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越办越好!勉励志愿者继续努力,珍惜各种锻炼平台,参与国际论坛是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在参与活动中能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院长刘芹为校友洪涌清能为外语学院学子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表示感谢,鼓励学生们在实践中提升各方面能力,强调外语人要走出校园,拓宽视野,多参加国际性活动。她对志愿者们的杰出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学院和促进会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祝愿双方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