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73

   611日,外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全院大会。院长刘芹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曲德强、副院长韩戈玲、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出席会议并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就外语学院副院长候选人的推选进行了推荐。之后,曲德强书记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曲德强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要求每位教师把《准则》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曲德强结合多个典型案例,明确了问责机制、处理程序等有关内容。

随后,刘芹院长、金小东副书记和韩戈玲副院长就各自分工的相关工作和近期要求进行说明。刘芹布置了有关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工作任务。她特别强调公共英语和学科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当积极准备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金小东就本科和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他结合今年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建议老师们广泛寻找就业资源,并鼓励有意向考研的学生边二战、边工作。韩戈玲布置了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她指出应积极准备2021年暑期夏令营和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我院。

  最后,曲德强进行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构建师生和谐共同体的必要性,并要求每位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刘芹院长主持会议

曲德强书记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韩戈玲副院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