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做好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990

    624日,外语学院党委委员韩戈玲老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为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和德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堂主题为 “学好党史,做好党员”的生动党课。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为什么学”、“学习什么”以及“如何学好”。韩老师简单介绍自己学四史的心路历程,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仔细研读党史等学习资料,还认真做读书笔记,时学时新。随后,韩老师倡导支部党员们要充分探寻身边的红色基因,踏寻党的历史足迹,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做好新时代党史的宣讲人,将中国共产党党史代代相传,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身处上海的大学生更应该珍惜这座城市所承载的红色基因——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等,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峥嵘岁月。最后,韩老师强调要从“个人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学习与宣讲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这三方面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党史知识,带动身边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党课结束后,韩老师参加并指导了德语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转正大会,为即将成为正式党员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在浓厚而热烈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共同过政治生日,喜迎共产党百年华诞。韩老师为德语支部全体党员颁发政治贺卡,并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她代表学院向支部赠送两本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英语系(科技翻译)本科生党支部则于外语学院306会议室进行了党员转正工作与毕业生党员教育及寄语活动。支部成员们纷纷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对祖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祝福语。毕业生党员们的寄语不仅为他们本科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激励着其他支部成员坚定信念、不断进步。句句祝福无不体现了党员同学们心底深处那份最诚挚的爱国爱党情怀。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既是发展之需,也是奋进的力量之源,通过学党史、上党课、悟党性,做到不断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