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规划处莅临外语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和交流工作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480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714日中午,学校规划发展处处长李川和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姚俭莅临我院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和交流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调研。

院长刘芹首先回顾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剖析了目前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学院围绕博士点申报、公共外语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新文科”建设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任务举措。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在项目申报、评奖评优和先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优化政策,促进学校文理综合发展。

调研中,姚俭充分肯定了学院对“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的认真态度和清晰的发展思路,同时也指出,根据学校发展,学院规划具备一定的前瞻性及现实性,希望总结前期的经验和优势,抓住“新文科”发展的机遇,利用信息化大数据进行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凝练特色方向,形成竞争优势。此外,学院在管理体制改革上也要积极探索,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随后,李川肯定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凝心聚力冲击博士点的积极目标,也希望学院要开拓思路,以学校第二轮高水平建设为契机,加强学科之间、院系之间的横向联动,积极推进多层次的学科融合和博士点申报;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校发展需要,深化“五课一体系”建设,在人才培养上也体现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

经过本次交流工作,学院将在“十三五”改革创新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展目标,结合内外部实际,高站位、宽视野,集时代性、前瞻性于一体,科学、合理地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方案的建设,同时也为全校的“十四五”开局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