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学术英语写作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575

71日至今,韩戈玲副院长率写作教学团队教师到各个学院与研究生导师代表进行座谈,全面了解研究生和导师在英文论文写作方面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需求,为编写研究生英语写作教材征询师生意见、收集素材。714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理学院副院长缪煜清携11位导师代表莅临我院进行座谈。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副主任、研究生写作课程组长陈征副教授、博士生英语授课教师叶枫博士和硕士生写作课程教师熊淑慧博士等参加座谈会。来自理学院物理系、化学系和数学系的导师代表就指导研究生英文论文写作以及教师本人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情况进行畅谈,分享经验,从基础学科发展视角对研究生英语写作教学提出期望和建议。缪煜清副院长还提供化学领域权威期刊资源,对英语写作教学和教材编写提出很多宝贵意见。韩戈玲副院长主持座谈会,向各位导师代表表示诚挚感谢。

迄今,我院写作教学团队已分别与光电、机械、动力、环建、材料、理学院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了解到研究生英语写作过程中不仅存在英语语言表达问题,还存在中英文写作理念、逻辑思维、期刊文献阅读等方面的问题。此外,各个学院的导师代表希望外语学院教师能帮忙修改英语论文,我院教师纷纷表示愿意为师生服务,助力多学科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