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芹应邀参加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二届十次会长会议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704

722日上午,外语学院院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芹应邀赴上海市政协参加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二届十次会长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周汉民主持,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主任李文辉出席。会议就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协会重点工作。刘芹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并做好相关记录。

会前,刘芹在政协一号楼就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近期工作情况向周汉民做了专题汇报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会理事祝伟敏参与交流。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周汉民指出,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是国家与上海市开展高水平课题研究、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桥梁,做好公共外交研究有利于推进上海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在开展相关工作的过程中,既要大胆地闯,又要谨慎地行,扎根上海、沟通世界,办出自己的特色。

周汉民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近期开展的深入调研、专家讲座、中德双语在线对话论坛等工作,并对研究院下阶段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出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和研究院内刊;二是立足新时代,举办结合国际国内时事的公共外交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