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光明乳业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05

99日,旨在“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深化校企合作的光明乳业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在多个项目中均有斩获。外语学院20级德语笔译专业研究生方路佳荣获中译德组一等奖;20级德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徐小红荣获中译德组二等奖和德译中组三等奖、18级英语(科技翻译)专业蔡怡敏荣获中译英组二等奖、18级日语专业黄小雪荣获中译日组二等奖;20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尹潇琳荣获英译中组三等奖、18级日语专业吴泊羲荣获中译日组三等奖、18级德语专业赵小楠、邓颖娟荣获中译德组三等奖;18级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卞怡力等25位同学荣获各项目优秀奖。此次比赛中,外语学院共有16名研究生和17名本科生在各个项目组中获奖,这是外院学生连续三年在该全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秉承弘扬国学大美之理念,以“以赛促学、以训促学”为目的,具有极大的独创性。共有来自全球53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9860人次报名此次赛事,盛况空前。学子积极响应大赛号召,踊跃参加各项比赛,展示出优秀的的语言能力,翻译水平、跨文化理解能力以及爱国情怀等综合素质。

   翻译比赛是选拔翻译人才,检验外语能力的一种极佳方式。本次赛积极推动了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的外语学习热情。未来我校学生将更积极地参与到中华优秀文化的外译与海外传播这项伟大事业之中,让中华优秀文化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所理解和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