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党课学习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004

9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英语系(中美合作)教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芳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研讨。与会人员为所有党员,包括开展课程思政领航的团队、新入职教师、新型班主任等。学习研讨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教育法和党的教育方针、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

首先,支部书记黄芳老师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旧对照表带领大家学习教育法,探究教育法何处被修正、如何被修正及其背后所体现何种精神。对其中教育在国家建设中的地位提升、人才培养中劳动能力的补充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与会党员纷纷就学习内容发表看法。沈谢天老师认为我党百年间屡创辉煌是因为清楚自己是谁、为了谁,能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才得以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发展壮大。贾晓云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强调的建党精神,表示通过党史学习了解了我党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前仆后继的奋斗精神,知道了党和国家为什么能取得最后胜利。倪锦诚老师指出保持思想端正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并对当前的“双减”政策进行评价,认为这是从国家长远发展考虑的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人才的重要举措。更是强调将思政融入课堂,以求为祖国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思想境界的人才,而不是利己主义精英。高军老师则号召大家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认为教学科研工作者应热爱教育并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要贴近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且关心学生成长。祁小雯老师解读了“党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中的“最广大人民”,并由此指出“双减”政策其实是走向了最广大人民及社会的最大公平。高文成老师从对当前一些法制电视剧的感触讲起,探讨了对全面依法治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的感触。另外,他也结合教育法的修订讲到“提高人的素质”当中的素质问题,认为素质不仅仅是好成绩,更多是人的综合素质比如遵纪守法、三观正确等,这才是教育的应有之义。

最后,黄芳对此次党课学习做了总结,并结合大家的讨论表达了对党员教师努力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