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发布者:郭玲义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99

9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指导,外语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总体情况、学习的特色与亮点及下一步的学习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外语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发挥外语学院专业特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与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盛春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外语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中取得的成效,希望外语学院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科专业进一步紧密结合,使党建和学科相互促进,培养好翻译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学院各支部书记一一发言,大家分享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德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和德语系教师党支部通过联建,把学生党建活动引入教师课程思政项目,取得了的良好的效果;英语系(中美合作)党支部通过论文指导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英语系(科技翻译)党支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作为教材引进课堂,加强了对学生思政的有效培养;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党支部通过邀请马院教师作讲座加强了课程思政建设;各学生党支部也采取了多种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学深、做实。

教师党员代表瞿莉莉谈到,学院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举办了戴炜华教授追忆会,学习了老党员戴炜华教授为人、为师、为学的崇高品质,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党员先锋。学生党员代表张新鸽谈到,学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中,聚焦了群众目前面对的困难问题,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尽己所能为群众服务,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在推动学院工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通过新型班主任、学士导师、导师第一责任制、校友助力等制度点对点辅导学生学业、帮助学生精准就业,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术水平、帮扶了学生就业。

宣传部副部长张炜讲话。他对外语学院师生代表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发展结合才会有活力;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合才有战斗力;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才有生命力。用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盛春讲话

曲德强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