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学子在2021年“讯飞杯”高校英语口语大赛中收获佳绩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833

930日下午3时整,由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年“讯飞杯”高校英语口语大赛在复旦科技园大厦二层第三会议室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仪式由科大讯飞主管此次赛事的段鹏举经理主持,包括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陈坚林在内的上海高校英语口语教学专家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中,我校外语学院英语(中美合作)专业的沈士阳、唐怡菲、李迎佳等6位同学喜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指导教师沈谢天副教授获颁“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理工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与英语系(中美合作)副主任沈谢天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沈谢天老师代表上海理工大学领取以上奖项。在颁奖仪式后的研讨环节中,刘芹院长系统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开展英语口语教学的现状,并就英语口语教学的线上化、智能化与参会专家作了深入交流。

专家们一致表示,“讯飞杯”为高端互联网科技与人工智能介入英语语言学习创设了优质模板;在改进部分细节后,该项赛事必将吸引更多高水平英语口语学习者上线参与,并逐步成长为具有深远全国影响的线上英语口语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