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日语系郭丽老师的译著《五十岁,我辞职了》在央视《读书》栏目中播出

发布者:王木子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374


20211015日,我院日语系郭丽老师的译著《五十岁,我辞职了》(上海译文出版社202010月出版)作为被推荐好书,在央视10套科教频道《读书》栏目播出。节目首先介绍了该书的作者稻垣惠美子及相关写作背景。接着,主持人李潘详细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并选取书中的精彩片段,声情并茂地朗读,同时分享读书心得,对书中的精华和主要信息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诠释。

读书央视科教频道的一档和大众分享好书的栏目旨在运用丰富的电视手段传递书中的精华和信息。在节目中,主持人解读和推荐好书与观众分享读书的快乐,同时带动民众读好书、好读书。

我院日语系郭丽老师的译著能够登上央视舞台,说明学院办学水平越来越高,教师团队业务能力越来越强。学院一贯重视教师的专业素质锻炼和社会服务能力,也注重教师将丰富的实践案例带入课堂,以更进一步提高上课质量。目前学院在英、日、德三个专业均设有翻译方向,且师资力量雄厚,无论教学、科研还是社会实践方面都成绩显著。郭丽老师也表示,会将自己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融入教学中,提高课堂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节目链接: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o0000906f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