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授课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93


学习新文件,做新时代研究生引路人

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深化研究生课程思政,我院于1116日召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授课教师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在外语楼306举行,由副院长韩戈玲教授主持。

会上,韩戈玲副院长再次强调师德师风教育,带领与会教师学习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上海市教委发布的《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共同研读十条准则内容: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她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对照《准则》,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行为规范,严格自我约束,加强自我修养,成为新时代师德师风的践行者和社会优良新风尚的引领者。

接着,她重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的重要意义,要求教师们结合党学习教育资料和体会,在教材编写、课堂教学、论文指导等过程中巧妙引用原著,对比多语种译著,将润物无声的价值引领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韩戈玲副院长通报了学校新修订的两个文件——《上海理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和《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希望教师们认真学习文件内容,依法依规执教。

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生导师和授课教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心,为稳定研究生教学秩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统一认识,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