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共产党,要“走近”更要“走进”

发布者:赵晓芳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326

——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语学院学员参观红色基地

 

人生而有志,论国家更是如此。中国的志气历史恢弘,中途衰落,而在近代一个极为关键的时刻重绽光芒。这个关键的时刻即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提升学生政治素养,20211114日,上海理工大学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15名外语学院学员在中共一大会址集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一大会址及其纪念馆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重新回顾了当年日出东方的辉煌时刻。

由于中共一大会址大部分场景禁止拍摄,学员们就用眼睛记录下了那些栩栩如生的模拟场景和令人震撼的历史时刻,一砖一瓦中都渗透着历史的韵味。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内,涵盖自鸦片战争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不同历史时刻的12.8万件馆藏藏品映入我们的眼帘。展厅中我们第一次见到了当年手写的《共产党宣言》,也见到了第一、第二版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作为外语学院的学员,大家也纷纷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特色,精心录制了多语言的介绍视频,以供参观后的交流讨论。

读懂中国共产党,要“走近”更要“走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灿烂辉煌的历史,更加坚定了青年肩上的责任感。大家走进的不仅是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共一大纪念馆,更是走进了当年建党的艰难与伟大历史当中。

从中共一大出发,历经坎坷,饱经风霜,中国共产党如今的辉煌不需要我们再多赘述。而这一切,让我们不得不铭记当初中共一大召开的光辉时刻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光辉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