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研究生国际素养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978

1130日下午,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国际素养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日本花道专题体验课在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党委研工部部长彭宗祥,小原流上海东方支部支部长、国际花道协会东京支部会员谭芳其,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蔡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不同学院20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和日本花道体验活动。

彭宗祥部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开展研究生国际素养培训班旨在提升学生审美能力,提高美育素养,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竞争力,坚定文化自信,让学生在新时代能够放眼世界,为走出国门打下基础。今后将陆续开展系列国际素养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国际化素养而努力。

小原流上海东方支部支部长谭芳其是此次日本花道体验课的主讲人。她带领大家感受插花的艺术,为每一位同学分发玫瑰、尤加利、雪柳和乒乓菊等材料,在插花过程中,对每一位同学都进行了耐心指导,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在谭芳其老师的讲解下,20名学生成功地完成了自己首部花艺作品。

   最后指导老师做点评,拍照留念。谭芳其表示,花道是一种集修身、社交、技艺等多个文化领域于一身的艺术,集中反映了人的自然观念、美育意识和伦理观念,对了解日本文化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使大家对插花艺术有了更多了解,在实践过程中提高了审美能力,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对国际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