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903


202192514:00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外语学院积极组织学院老师和本研共1187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了此次活动,大家深受鼓舞,感受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老师们表示,今天的体育思政课学习,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的崛起是与每个人的努力分不开的,与完成每个人的梦想分不开的,无论是体育强国的发展目标,还是个人的发展规划,都是这个国家的荣誉的组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祖国培育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学们激动不已地谈到,运动员们凭借自身的坚毅、乐观、奋斗精神,一次次地克服自己,也许是心理的磨练,也许是身体的疼痛,最终实现了自我的超越。他们拼搏不服输的人生精神、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以及刻苦训练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钻研精神都非常值得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学习。在正青春之时怀有昂扬斗志,自信勇敢而坚韧,

荒度年华,不自怨自艾,而是要以向上的姿态面对一切挫折和挑战,不负韶华,不负热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坚定不移地迈向人生理想,相信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