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39


    2021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上级通知精神,415日晚上8点,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央视综合频道播放的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专业把握国家安全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谋划走出一天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确立了重要遵循。本次专题宣传片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等入手,引导人民正确认识到当前我们面临着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生存安全问题和发展安全问题、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切实帮助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

    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加强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通过观看此片,师生们深刻领会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认识到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国家的荣誉、利益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和发展,这激励着学生们以报国之志聚精会神搞学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