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572

202112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院长刘芹首先汇报了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整体情况,并围绕外语学院特色,着重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理念,近三年科研提升情况、学生就业、学科发展,以及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和外语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方向与存在的困难。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汇报了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情况。副院长韩戈玲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公共研究生英语教学等情况。党委副书记金小东汇报了学院从美育、体育和劳育三个方面推进学生思政教育的工作情况。副院长张乐汇报了学院指导全校本科生获外语竞赛成果情况和青年教师教研项目申报的难点。

吴坚勇在听取汇报中,详细询问了学院科研成果、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党建工作、课程思政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学院新领导班子的精神面貌和各方面工作的发展态势,并要求学院在继承和发扬传统的基础上,结合新文科建设,寻找新发展点,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他特别强调学院在开展党建工作中,要结合外语学院学科与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学院的党建特色,推进事业的发展;在学科发展上,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利用好校内资源,明确发展道路,并结合学校大文科建设,做出制度贡献,完善学校相关机制和人才评价体系;要特别关注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凝练特色、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调研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