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日语系学生在“第17届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242


近日,随着日本侨报社和日本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17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线上颁奖仪式的举行与获奖证书的逐步分发完毕届日语作文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我院19级日语系孙立同学荣获二等奖,同年级日语系沈欣、唐哲豪、俞哲晟、徐子麟等四位同学荣获佳作奖,指导教师日语系郭丽与外教福井祐介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得到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日友好协会、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等中日友好团体的大力支持,旨在促进中日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7次,现已成为国内日语学科竞赛中规模大、知名度和权威性高、参与学校众多的高水平赛事。

   本次赛事设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0名,佳作奖100名。今年的比赛一共收到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80多所高校共计3198篇投稿。激烈的角逐中,参加届比赛的我日语系同学五名学生脱颖而出,全部喜获奖项,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共参加五届本赛事,每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其中两届获得了一等奖以上的优异成绩,获奖的我校学子和指导教师不仅被邀请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发表演讲,甚至我校因此两次登上了《朝日新闻》,极大地扩大了学校在海外的声誉与影响力。充分说明了我校、学院及日语系的办学水平和培养人才的质量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