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三十七届上海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和课件评选中获得大丰收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807

2022年1月9日,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三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0多所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代表以及外语教育技术厂商代表70余人齐聚紫越公司科技展厅本次大会由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主持,我院获奖教师受邀参加会议。


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上海紫越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为群向大会致辞,谢董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国在党中央领导下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下的外语学科在人才培养、知识供给、学术创新及国际化融合等方面大有可为,任重而道远。

上海紫越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为群致辞

随后,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坚林教授作《2021年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协会的主要工作,指出协会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宣传和推广外语教育与教学经验,加强校际协作,开展多项学术研究工作,举办了优秀论文、优秀课件征集活动。陈会长指出,今年时值建党100周年,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外语信息化现代教育的工作,不断开创“产学研”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坚林教授做工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秉持协会提倡的“产学研”精神,为广大教师和外语教育技术厂商搭建了协同合作平台,展出了最新的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成功应用案例。在产学研与教学的融合中,协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驱动高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以“产学研”的协同创新精神,为创建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深受全体协会会员单位的高度关注。

在今年的优秀论文和课件评选中,我院张时倩老师和黄芳老师分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优秀课件“一等奖”,并受协会邀请在现场进行分享交流。我院曾爽老师和王晨老师分获优秀论文和优秀课件二等奖;倪锦诚老师、黄芳老师和陈钰老师、江春华老师、王婀娜老师、李学欣老师、周庆艳老师分获优秀论文和优秀课件三等奖。获奖人数和获奖层次为历年参赛之最,也是参赛学校中的最高水平。我院此次取得的丰硕成果不仅是教师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个人成长的体现,为我院“十四五”规划中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产学协同育人提供有力的支持。


我院教师张时倩(右一)和黄芳(左一)分获优秀论文和优秀课件“一等奖”


我院获奖教师与陈坚林会长和刘芹院长合影


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三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