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3963

一、学校简介

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简称CUNY)创建于1847年。纽约市立大学为综合性大学,所设900多个专业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课程涵盖工商管理、经济学、金融学、传播学、人文、艺术、理学、工学、法学、医药等。其中,尤其以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国际娱乐、传播及艺术等专业见长。

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被誉为市立大学之珠。学校位于皇后区法拉盛,距离曼哈顿只有 10 英里。Queens College是一所有着郊外环境的都市型学校,在这里广大而多元化的学生群体受到了个体化的关注。这个准则使皇后学院成为纽约首要的教育机构之一。大学的文科、科学和专业预科课程在《普林斯顿评论》的美国最有价值学院评比中,赢得很高的排名,毕业生几乎在每个领域获得杰出声望。

作为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的王牌专业,经济学专业被评选为2021年度BEST ACCREDITED COLLEGES全美专业第二。

*2022年世界日报/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东北地区多元化顶级学院第七位

*2022The Princeton Review全美最佳院校之一

*2022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全国本科最佳教育学府排行榜》第十位

*2021年版美国新闻周刊评选的美国公立大学中硕士教育第十位

*2021年福布斯最具价值学府之一

*2021年福布斯美国顶尖学府之一

*该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最受尊敬的本科生荣誉组织Phi Beta Kappa的成员。

二、本科双学位项目情况介绍

我院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院校,自1996年共同建立英语本科项目以来就保持着深厚的有好合作关系。2017年起,两校进一步开拓本科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至今,项目多位毕业生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罗切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加拿大约克大学苏利克商学院录取为研究生。

1、项目形式:

招生对象:上理工外语学院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在读大二学生

上海理工大学:大一、大二两年

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大三、大四两年。2022年秋季学期预计8月底9月初开学。

通过学分转换形式,完成两校学业,可同时取得上海理工大学文学学位和毕业证,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经济学文学学位量子经济学理学学位

皇后学院经济学专业应修专业和选修课程以及通识教育课程(Pathway)可至该校官网查询。

2、项目费用:

学费:大三大四在皇后学院就读时,需同时交纳上海理工大学和皇后学院两校学费。

皇后学院学费:国际生按学分交纳,在皇后学院两年至少需完成60个学分,本科生620美元每学分每学年学费约186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2020年标准)

详见该校官网

住宿费:校内宿舍较贵,第二学期开始学生可自行校外租房,合租市面价格约500-600美元每月;

生活费:视个人情况而定;

其他费用另计。

3、申请要求:

语言要求:

TOEFL Paper Test, PBT

550

 

 

TOEFL Computer Test, CBT

200

 

 

TOEFL Internet Test, IBT

75

 

 

IELTS

多邻国Duolingo

6.5

105(含)以上

 

 

注:Duolingo English Test 是一项面向当今国际学生和机构的现代英语水平评估测试。测试可根据需要在线提供。可以通过电脑和网络摄像头在家进行测试,而无需预约或前往考试中心参加测试,测试使用计算机自适应技术,让问题难度将就考生的水平。该测试便利快捷,若无其他认可语言水平证明的同学,可选择该测试。

数学要求:

在上理工修读期间,完成《高等数学(英)》、《宏观经济学(英)》和《微观经济学(英)》前期课程。

疫苗接种要求:

学生须在QC开学前完成国内三针疫苗接种,并提供接种证明。

其他要求:

1)该校对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要求很高,在进入该校学习之前,必须修读该校的“English Writing”这门课,每年的七、八月份该校会开设“English Writing”暑期课程,建议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同学提前赴该校修读此课程。

2)修读我校管理学院二专课程:1)可以多转换皇后学院的学分;2)了解经济类基础知识,为以后学习打下基础。

4、申请程序:

1、项目咨询及报名:项目咨询可致电65679165;报名请填写所附报名表并发送语言证明文件至曹老师:caoqiuchen77@163.com(咨询邮箱)

2经系部和学院审核批准后,由外语学院向皇后学院提名;

3、向皇后学院提交所需的申请材料;

4、完成本校校内出国手续;

5、个人办理签证。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4月30日

项目未尽事宜详见该校官网

2022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