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芹院长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034

   2022年49-10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线上召开,主题为“共建高质量发展的外语教学新生态”。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论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助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着力打造分享外语教学经验、探索外语教改路径、生发外语教育思想的汇智创新场景。

在开幕式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张大亮副会长,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云南大学校领导分别致辞。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教授、扬州大学俞洪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忠锋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等作主旨发言。大会另设六个平行论坛,分别从打造一流课程、优化育人路径、推进智慧教学、提升综合素养、助力师生发展、培养卓越人才等方面进行探讨;云南大学刘树森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分别担任平行论坛主席。

我院院长刘芹教授应邀参加第三论坛“技术赋能,推进智慧教学”,并作“泛在学习视阈下的理工类学术英语课程研发”的报告。刘芹首先解读了国家对大学英语智慧教学的要求,然后以上海理工大学为例,探讨在泛在学习视域下研发理工类学术英语课程,建设泛在学习平台,并在《学术英语读写》和《学术英语听说》两门课程中的实际运用。给参会者诸多启迪,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刘芹发言


第三论坛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