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 续签“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意向书”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691


2022623日上午,我院领导受邀至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参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意向书”续约仪式。院长刘芹、党委书记曲德强、副院长韩戈玲、副院长张乐和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主任陈养铃、副主任黄冰源、主任助理俞丽雯、翻译中心经理王佳和翻译中心经理助理施垚出席了本次仪式。

首先,双方互相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情况。黄冰源接着介绍了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的历史和现状,在宗旨、愿景、使命和价值观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企业的发展理念,业务范围和资源优势,并回顾了与我院良好的合作历程。

随后,刘芹从历史沿革、专业结构、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和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希望以我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并取得QS Stars五星认证、德语专业获批上海市一流专业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内容,拓展国际交流,参与全球服务,开展公共外交培训等项目。

最后,刘芹与陈养铃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意向书》。双方将以协作开放、优势集成、联合创新作为合作的基本纲领,在教学、培训、师资、创新、产学研和翻译实习基地等方面深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曲德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双方今后在各方面都能有更多更深更好的交流与合作。陈养铃希望双方能夯实共赢多产的合作伙伴关系,互通有无,资源共享。

我院与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合作多年,无论在翻译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共建、还是翻译教材开发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2016129日,我院与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首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意向书》,并于20171月举行“产学研用人才基地”揭牌仪式。我院积极调整培养方案,并选派多批教师和学生到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以及翻译实习实践工作,培养出一批双师型师资和复合型外语类人才。

刘芹介绍学院情况

双方签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