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德语系师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瑜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807

为服务国家发展,展现中国大学生的传播力与创造力,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如期举行,旨在鼓励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2022年大赛主题为“中国智造”,中国智造反映了当代中国的科技成就,体现了人民勇敢投身创新创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606所院校的9000余名选手参赛,提交了包括英、德、法、日、西、葡、意、韩、阿、俄等15个语种的4000余份作品。大赛初赛分为全国赛道和省级赛道,共收到有效作品3861份,其中全国赛道2757份,山东、江苏、上海省级赛道1104份。经组委会评审,共计402份作品晋级复赛(含抖音点赞前10的十佳人气作品)。

我院德语系11位学子在孟小果老师指导下斩获奖项,其中来自大三的姜佳琪和徐邱灏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他们的作品通过将奥林匹克精神与不断创新的精神相结合获得了上海市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复赛,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可喜成绩。大一的9名同学也不甘示弱,经过认真的准备,张淑芸同学最终获得上海市二等奖,陈奕帆、祝大慧、吉朵朵、何倩、樊欣艾、薛儒骏、郭啸天、李康杰同学获得上海市三等奖。指导老师孟小果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理工大学获得优秀院校组织奖。

此次大赛作品都是学生在疫情防控阶段完成。师生克服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利条件,通过不懈的努力完成作品,传播中国故事,体现了学院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德语系师生将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多突破,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添彩。


 

姜佳琪同学获全国二等奖


 

徐邱灏同学获全国二等奖


 

孟小果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海理工大学获优秀院校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