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聚云端,共话合作:瑞科翻译有限公司与我院MTI导师开展线上交流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520

76日上午,瑞科翻译有限公司与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线上交流会。外语学院副院长韩戈玲、MTI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本明、英语系(科技翻译)系主任姜诚、副主任贾晓庆副教授及俞曦霞、冷冰冰、于金红、郭影平、倪蓉、阿力亚、康欣、王俊红等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戈玲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韩戈玲副院长首先对瑞科翻译有限公司长期为我校MTI研究生提供翻译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实习基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瑞科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仁君从公司成立背景、行业优势、实习基地、翻译网站平台“译路”(www.fanyishixi.com)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独特优势,并就新筹建的翻译实习平台功能和特点征求老师们的建议,期待今后与我院英语、日语、德语翻译硕士专业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我院姜诚、杨本明、于金红、冷冰冰、郭影平、贾晓庆等与会老师就科研项目合作、翻译平台构建、学生实践、案例共享等内容与左经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友好的交流。

本次交流会为双方实现校企深度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有利于提升我院MTI翻译实习基地,共筑MTI双师型导师和人才培养平台,拓宽学生就业和招生宣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