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代表参加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472

20227月7日下午,院教代表在一教144室召开会议,对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中《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工作报告》、《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及《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代表们积极发言,针对校学科建设、思政教育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会议由外语学院代表团团长、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副校长张华、副院长韩戈玲、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工会主席高文成及参会代表参加了讨论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丁晓东校长的工作报告从时代发展的高度出发,结合我校面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客观条件,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人才培养改革、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国际化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们对丁校长的报告感到振奋鼓舞,并表达了在“后疫情时代”要始终牢记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学校共克时艰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不遗余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们认为,朱莉主席所作的《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帮困保障、职工维权、文体活动、青教妇工、师德师风、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教职工对学校在医疗保险、教工子女托费补贴、教工体检等相关福利感到满意,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工会为教职工组织发放抗疫保供物资,让教职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

代表们认为,刁节文处长所作的《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21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学校财务工作在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改革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多渠道筹措各类办学经费,加强财务预决算管理,在疫情严重的环境下为学校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经费保障

同时,代表们结合报告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主要包括以下几点:一、各学科协同发展,加大对文科发展的投入二、进一步健全教职工医疗保障体系,完善教职工福利制度三、深化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大对一线教师的人文关怀四、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数字化、一体化建设五、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外语类人才思政育人新途径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