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芹院长带队参加第十九届全国理工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第四届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661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第十九届全国理工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第四届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2022722日至23日在成都理工大学线上举行。我院刘芹院长携张乐副院长和英语中美合作系黄芳主任出席会议。英语科技翻译系和中美合作系全体主任、副主任和骨干教师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开闭幕式和主旨发言的直播盛况。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西安外国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王启;教育部校英语专业教指委委员、四川外国语学校董洪川;四川学石坚;第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秘书、教育部外指委委员、北京大学宁琦;教育部等学校外国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指委会秘书、湖南师范学外国语学院院曾艳钰;同济学外国语学院院吴赟;清华学吴霞;《当代外语研究》主编、上海交通大学杨枫;东外语外贸学李瑞林;教育部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学外国语学院院许明武;东南学外国语学院院陈美华;成都理⼯⼤学刘永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第届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上海交通学彭⻘⻰;清华学颜海平;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连海事学罗卫华;北京交通学周红红;教育部等学校外国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学刘克东;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委员、四川学外国语学院院王欣;连理⼯⼤学外国语学院院陈宏俊;昆明理⼯⼤学外国语⾔⽂化学院院王英等进行了主旨发言或分论坛发言。来自全国数十所理工类院校外语学院的院长和英语系主任百余人参会。

刘芹在722日晚的第四届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第一专题外国语学院党政协调管理新探索作题为党政齐抓共管,促进学院发展的发言,介绍了我院党委和行政在学院管理上充分协同,并运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机制,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她还主持了723日下午第一分论坛新时代外语专业课程思政的新探索,并在闭幕式上进行了总结汇报。黄芳在723日下午第一分论坛做了题为“课程思政视域下大学外语课程生态重构研究”的发言,从生态学的角度审视了大学英语教学生态系统的发展与变化。

本次会议对推动理工类高校英语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了有益启示。我院代表参会并进行交流,提升了我院的业界声誉,也为学院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

刘芹发言

刘芹发言

黄芳发言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