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张华一行来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462


96日下午,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张华一行来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校办、本科生院、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规划发展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政班子、各系(中心)、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首先,院长刘芹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博士点申报,“新文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合作等方面阐述了学院今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后续的发展计划。院党委书记曲德强对学院疫情期间,广大教师勤恳敬业保证学院的教学和事业发展表示肯定。随后副院长张乐、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以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和各系(中心)主任做了补充交流。


交流中,张华希望学院在学校教学上起到支撑作用,在把握学校高水平发展的同时要有危机感,做好外语教学改革,以博士点申报引领高水平外语学院建设,常抓不懈,同时内引外联,做好校内外资源的共建共享。


最后,丁晓东在肯定学院谋划发展的同时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大学英语的教学质量。这是大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根基,要培养国际视野的人才,就要形成外语学习的氛围。二是要充分发挥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引领教师发展,突出上海理工大学特色。三是要依托学校工科背景,紧紧围绕理工特色,与外语专业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针对学院提出来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