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褚艳玲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489

96日,新学期伊始,外语学院新老教师共聚一堂,以简朴又热烈的方式共同庆祝38个教师节,同时欢迎2022年新教师入职。学院党政领导、工会负责人、各系(中心)、所、办公室负责人、支部书记、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

曲德强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热烈欢迎新教师加入外语学院大家庭。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教卫工作党委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年”安排,明确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9月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月”。我们学院也将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我院全体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强化政治引领,牢记师者初心使命,注重强师惠师,营造尊师重教风尚,突出务实作风,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

座谈会上,院长刘芹介绍了外语学院的总体情况。她回顾了外语学院的历史,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科研情况、研究生、本科生相关教学和国际合作等工作。她指出,在2022年上海封控的不利环境下,外语学院变挑战为机遇,共同努力,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英语专业喜获QS Stars五星评级认证;英语、德语专业入选国家级、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上海公共外交协会的合作提高了外语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学院未来的发展,还有很多挑战,需要广大教师齐心聚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

学院其他领导分别讲话,就各自分管的相关工作向新教师做出说明和指导,他们勉励新教师主动熟悉学校和学院的工作环境,深入研究教学科研工作规律,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学院办公室给新教师做了教学科研和人事相关工作的培训。

曲德强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今年的教师节既是一个庆祝会,新教师的欢迎会和培训会,同时也是师德师风的教育会,他勉励教师要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切实担负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