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5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影响深远重要盛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党支部在陈征书记的带领下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开展“学习强国”答题竞赛大比拼,为二十大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支部动员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的答题学习,并对本年度位列支部“学习强国”前15名的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以此激励党员教师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认知水平,真正形成自主学、乐于学、坚持学的良好风尚,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二、举办“喜迎二十大”在线知识竞赛,以优异成绩献礼二十大

1013日,本支部通过一网畅学“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党支部学习基地”举办了一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竞赛”线上竞赛答题活动。46名党员教师踊跃参与,以竞赛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比赛于1016日结束,根据答题时间和作答正确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胜奖16名。支部对这些获奖个人分别给与了表彰。

本次竞赛把大家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了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三、积极推动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战略的学思践悟,为深入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奠定理论基础

鉴于本支部成员均为英语教师,支部在二十大召开前夕,为党员教师们购买了中、英两个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激励党员教师以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扎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基本理念和战略方针,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奠定理论基础,并鼓励教师们将所学自觉运用到英语课程思政教学中,切实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

 

四、组织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盛会,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二十大开幕当日,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通过线上多平台共同观看会议盛况,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将收看的学习体会和图片及时发布到一网畅学“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党支部学习基地”。通过交流分享,党员们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把学习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