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37


1130日,外语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外语楼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上午10点,曲德强宣布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开始。参加演练的师生分散于学院实验室和各办公室。火警警报响起,相关老师立即拨打电话报告学校保卫处,并模拟拨打119火警电话。师生们在引导下通过楼道常闭防火门有序疏散。5分钟后,人员疏散完毕,参演师生集合于楼外空地处并清点人数。保卫处微型消防站人员及时到位,模拟扑灭火灾。

随后,保卫处董老师给演练师生细致地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还特别针对学院的情况,介绍了防火逃生常识。在场的全体师生专心致志地听讲,学习和掌握了很多有用的消防知识。

曲德强指出,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师生们在疏散过程中听从指挥、行动迅速,体现了紧急情况下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希望大家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