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芹院长带队赴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洽谈合作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595

2022122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带领我院多语种翻译团队教师代表赴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洽谈合作事宜。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编张晨、国际部主任毛巧儿、医学编辑部副主任陶俊、工业编辑部编辑高爱华等出席了会议。外语学院副院长韩戈玲教授、MTI教育中心主任王勇教授、MTI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婀娜教授、英语科技翻译系主任姜诚副教授、日语系副主任李叶副教授、英语科技翻译系冷冰冰副教授和德语系张龑博士参与了交流。

张晨首先代表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对我院翻译团队表示欢迎,并就出版社的悠久历史、特色期刊、所获奖项以及优秀出版著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刘芹就我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国际合作和翻译团队的优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晨介绍出版社情况


刘芹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毛巧儿、陶俊、高爱华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部门的出版特点及图书方向。韩戈玲、王勇、王婀娜、姜诚、李叶、冷冰冰、张龑等分别介绍了翻译团队中各语种教师的翻译经验和翻译特色。与会人员互通有无,就可能的合作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刘芹指出,科技翻译是我院的翻译特色,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出版方向相契合,可以进行多方面的长期合作,建议制定全方位合作机制。张晨也表示,双方在项目申报、书籍翻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具有深度合作空间。

双方就合作领域展开热烈讨论


   我院正式成立多语种翻译团队以来,在翻译项目申报和翻译实际工作上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此次与专业出版社洽谈全面合作事宜,将对我院翻译团队的持续建设和翻译人才的创新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