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本上智大学英文授课硕士预备课程-“文理融合环境学”课程报名通知 (2023年春季)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53

    为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与竞争力的人才,我校拟推荐2023届毕业生及大三学生修读上智大学英文授课硕士预备课程,现将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 学校介绍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于1913年创建,位于东京中心地段,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被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智”。上智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项目、日本G30、日瑞Mirai项目、日本国际化5大学(G5)成员之一

上智注重外语与国际化教育,以多数的交换留学生、归国子女和外籍教师而闻名,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

上智大学提供用英语授课的课程已有60多年的历史。上智做为日本全球教育先驱的优异成就广受好评,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重点实施研究赞助系列项目的科研单位之一目前有来自全球各地1500多名的国际学生在上智大学求学。


二、专业介绍

课程授课单位是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地球环境研究科成立于2005年,专门关注环境问题结合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跨越许多学术的学科,包括法律、政策、行政、经济学、人口、能源和工程,致力于培养能够有效服务于商务、环境保护、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业人士、顾问或学者

地球环境研究科提供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并且都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硕士和博士学位认可。

硕士阶段提供三个专业方向

1)经济、商业和发展研究方向;

2)法律、政策和社会研究方向;

3)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


三、预备课程相关信息

本预备课程是为有志于报考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硕士的大学生 提供先修相关专业课程及硕士阶段研究计划撰写等报考指导,本校学生将作为上智大学合作院校学生优先录取。

  

  1. 课程时间:202212月中旬-20234月中旬

(具体课程安排参考附件招生简章)

  1. 课程形式:线上课程(教授授课+Workshop

  2. 授课平台:ZOOM

  3. 课程语言:英语


四、报名要求

  1. 大学四年级在学生

  2. 专业不限

  3. 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托福79以上

  4. GPA不低于2.84分满分)


五、报名时间

开放申请:2022 11 14 ~2022 12 30

网络面试:2023 1 8

录取公布:2023 1 10

报名材料

  1. Application Form

  2. 成绩证明

  3. 语言能力证明

  4. 在学证明(在职证明)

  5. 辅助材料(如有)

  6. 学习计划书(英文书写)


六:预备课程费用

选考费:35000日元

学费及指导费:1280,000日元

合计约65750元人民币(以最终缴费时汇率为准)


七:预备课程说明会信息

时间:2022121620221223日 (共2次)

北京时间12:30~1330

使用平台:ZOOM

会议号:309 388 2159

密码:654321

八:报名与咨询

校内:请于12月30日前发送所附报名表和报名材料至邮箱caoqiuchen77@163.com,电话65679165,逾期不候。

校外:

硕士预备课程

Global Education Service Co.,ltd(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71号上智大学13号館(紀尾井町福田家ビル)3301号室  TEL+81-(0)3-6261-6686    

丁老师   13926405810(微信同号)

项目未尽信息,请查阅附件招生简章。


【上智大学】“文理融合地球环境学”课程招生简章-2022冬-1130.pdf

2023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