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古巴哈瓦那大学常务副校长席尔瓦教授来访外语学院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49


1215日,古巴哈瓦那大学常务副校长席尔瓦教授(Dionisio Zaldivar Silva)应邀来访外语学院洽谈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主持会议,院长刘芹、副院长韩戈玲、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副院长张乐、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郑元丰、国际交流干事曹秋晨等人员与会。


根据128日席尔瓦教授来访学校时的会议精神,双方重点就如何开展外语教学和研究领域的有效合作进行了详尽探讨,在西班牙语二外课程建设、师生交流交换项目、短期游学项目和学分互认等领域达成了一致意见。另外,双方还在学生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谈对推动哈瓦那大学与我院的国际交流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


会后,席尔瓦教授在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刘芹为席尔瓦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特色的同声传译实验室、笔译实验室和自主学习中心。席尔瓦教授对学院配备的专业性和先进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双方的后续合作表示期望。


[相关] 哈瓦那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La Habana,缩写:UH),中文简称“哈大”,位于古巴哈瓦那维达多区,建成于1721921日。它是古巴最古老、规模最大的一所大学,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同时也是美洲最先建成的几所大学之一。现哈瓦那大学共有15个系、14个研究中心、25个专业,涉及经济、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等多个领域。


会议现场

参观学院同声传译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