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本硕连读(3+1+1)、硕士双学位(1+1)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285




  1. 学校简介

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简称WSU,位于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以一流的学术水平和卓越的科研实力闻名全球。西悉尼大学1989年成立,拥有 49500 名在校学生,6700名国际学生分别来自170个国家,占比14%。而中国学生仅占比总人数的 2%,在这里,中国学生将会拥有良好的英语语言学习环境。

西悉尼大学在悉尼地区拥有11个校区,占据全澳最好的两大CBD – Sydney Parramatta(西悉尼),西悉尼大学主校区位于西悉尼的中心地带(Parramatta),这里正是澳大利亚发展最快、就业需求量最大、最具活力的地区,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非常有利于学生树立全球化视野,拓展个人发展机会。

名列前茅,五星级大学

西悉尼大学是一所澳大利亚首家联合市大学,拥有全澳最大的学校网络。学校是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在以科研为先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方面国际声望不断增长。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全球前 2% ,排名全球201-250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全球第31名,2022泰晤士-世界大学影响力的排名全球第1名。在教育质量,就业能力,创新水平,设备设施,国际化和包容性上都是QS认证的五星级大学。 西悉尼大学的语言学(翻译课程)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位居世界前150。

作为一所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西悉尼大学凭借一流的学术水平与卓越的科研实力闻名全球。

根据2023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西悉尼大学名列世界大学排名前2%

*全球年轻大学31

*5星级教学水平、学生就业能力、国际化、设施设备、包容性和创新性

*400+国际交流目的地

*11校区/14学院

*130+学生社团

二、专业简介

口译与笔译专业

西悉尼大学的口译与笔译专业成立于1985年,是澳大利亚第一所成立翻译专业的高等学府。在过去 30 年里,西悉尼大学培养出大量的口译和笔译人才而闻名。西悉尼大学的翻译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均获澳大利亚翻译资格认证机构 (National Accreditation Authority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NAATI)正式承认,学生毕业后可直接报名笔译和口译认证考试。学校教师都是各自领域的顶尖人才,也是具有真才实学的专业口笔译专家。先进的语言实验室和会议口译设备将带你体验最新口笔译技能。


对外英语教学专业

对外英语教学(TESOL)硕士学位是专门为有志踏入教学领域的人或是在职教师的专业发展需求量身设计的。对外英语教学硕士学位适合所有希望投身英语教学和相关科研的英语专业从业人员。对外英语教学课程符合澳大利亚和国际专业标准。


毕业后可以报考 NAATI 的四项翻译认证!

西悉尼大学的 Bachelor of Arts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文学士(翻译专业) 和 Master of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翻译硕士 都获 NAATI 认可,毕业后有资格报考 NAATI 的四项认证:

.Certified Interpreter 口译认证

.Certified Translator 笔译认证

.Certified Specialist Interpreter (Legal) 法律口译专项认证*

.Certified Specialist Interpreter (Medical) 医疗口译专项认证*

*专项认证还需符合其他实践要求


三、 项目介绍

1.项目一(本硕连读3+1+1(后2年在澳大利亚)

招生对象:在读大三英语(科技翻译)专业学生

项目形式:顺利完成上海理工大学前三学年本科课程后,大四赴西悉尼大学一年修读口译与笔译本科课程Bachelor of Arts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及西悉尼大学一年口译与笔译研究生课程Master of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或一年笔译与对外英语教学研究生课程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TESOL后,可获得上海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西悉尼大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共三个学位)

项目日期:每年7月或3月入学

项目费用:

学费:

本科阶段(Bachelor of Arts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每学年学费为AU$29,500澳币,折合人民为约为14万

硕士阶段(Master of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TESOL每学年学费为AU$33,600 澳币,折合人民币约为16万。

奖学金:

凡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西悉尼大学学费15% 奖学金(4400-5000澳币一年,人民币约20882-23730元一年)

生活费:

澳大利亚政府预计留学生每年生活费约AU$21,041,折合人民币约为9.5万。


2.项目二(硕士双学位1+1(2年在澳大利亚)

 招生对象:在读外国语言文学或英语笔译专业研一学生

项目形式:顺利完成第一年外国语言文学或翻译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可选择申请西悉尼大学一年口译与笔译硕士课程Master of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或一年笔译与对外英语教学研究生课程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TESOL。顺利完成可获得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西悉尼大学硕士学位

项目日期:每年7月或3月入学

项目费用:

学费:

Master of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TESOL每学年学费为AU$33,600澳币,折合人民币约为16万。

奖学金:

凡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西悉尼大学学费15% 奖学金(4400-5000澳币一年,人民币约20882-23730元一年)

生活费:

澳大利亚政府预计留学生每年生活费约AU$21,041,折合人民币约为9.5万。


四、西悉尼大学入学语言要求

-(学术类)总分6.5,单项不低于6

-托福internet-based Test总分82,写作21,口语18, 阅读13, 听力13

- PTE -  总分58No communicative skill score less than 50;

-同等语言成绩


  1. 校园生活

  1. 住宿:

校内住宿

西悉尼大学为所有校区的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设施齐全的住宿环境。可以选择单间、公寓、独立或联排房屋。不同校区的住宿选择各异。校内住宿的费用取决于你选择的住宿地点和类型。


校外住宿

西悉尼地区有不少经济适用公寓和合租房,选择范围广。到澳大利亚家庭寄宿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体验澳洲文化,帮助自己快速安顿下来,并有机会融入澳洲家庭的日常,锻炼自己的英语语言能力。

获取更多信息,请至该学校官网查询。

  1. 就业规划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专业翻译、自由翻译员、或从事国际贸易、旅游、语言教育等行业。其他发展方向还包括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口笔译教学或是成立一个小型口笔译公司。

  1. 申请流程

3月30日前发送所附报名表和语言证明以下材料至邮箱caoqiuchen77@163.com,咨询电话65679165.

  获取更多信息,请至该学校官网查询。

 

 


2023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