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和本科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曹秋晨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837



学校简介


思克莱德大学是英国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创立于1796年,位于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该校在2014年卓越研究排名 (REF) 中,位列英国前30,商学院位列全英前10,苏格兰第一。思克莱德大学世界领先的国际性技术大学,在英国研究卓越框架(REF 2014)排名中,思克莱德大学在研究卓越性和力度方面被评为英国前20名大学,牢牢占据了英国公认领先的研究性大学地位。思克莱德大学于2011年荣获年度最佳研究项目荣誉,2012年当选英国年度最佳大学,2013年当选年度最佳创业型大学,2016年该校商学院获选年度最佳商学院,《金融时报》全球前100商学院,全英前10,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五星级大学。泰晤士报名校指南荣获2020年苏格兰年度最佳大学。


  1. 项目简介

1+1+0.5”硕士双学位项目

我院在读研究生在我校完成一年学习(基本完成所有课程),申请此项目成功后,在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学习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完成思克莱德大学硕士学业要求好上海理工大学毕业要求后,可获得思克莱德大学硕士学位和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开课日期:每年9

学习时间: 最少一年/12个月

可申请专业如下:

人文与社会科学

商务翻译与口译理学硕士

国际关系理学硕士

心理学研究方法理学硕士

政治学研究理学硕士

公共政策理学硕士

社会政策理学硕士

社会政策(研究方法)理学硕士

中等教育(汉语)学位教师教育文凭课程

数字新闻文学硕士

文学、文化与地方文学硕士

媒体与传播文学硕士

调解与冲突解决法学硕士/理学硕士

国际关系、法律与安全法学硕士/理学硕士

建筑法法学硕士

刑事司法与刑事变更法学硕士/理学硕士

法律与金融法学硕士

人权法法学硕士

国际商法法学硕士

互联网法律与政策/信息技术与电讯法法律硕士

全球环境与气候变化法法学硕士


详细课程信息可参照学校官网。

入学要求:

 1在上理工修读相关学位课程期间,最低标准是课程平均分达到75(百分制)或者绩点3.0

 2)须符合思克莱德大学的英语语言能力要求:雅思成绩达到6.5分且每个单项成绩达到5.5分者优先;雅思成绩若未达要求,可上思克莱德提供的付费语言前修班。

费用:

1、学费(以2021年入学为例):

人文社会学院(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14,650 - £20,600 (专业不同,费用也不同)

注:学习成绩优异者可获15%的学费减免

2、住宿费及生活费,包括但不仅限于:

基本费用

每周

硕士(12个月,50周)

住宿费

£100-£142

£5,000-£7,100

餐费、当地交通费及其他费用

£100

£5,000

床上用品、书籍、文具、衣物、毕业典礼费用等

-

£600

总计

-

£10,600 - £12,700

以上费用仅供参考,以实际产生费用为准。


本科生3+1\3.5+0.5留学项目

我院英语(中美合作)或英语(科技翻译)专业学生可以在思克莱德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Faculty of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学习一学年(+1)或一学期(+0.5),该学院全英排名第二(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 2018)

入学要求:

  1. 在校大三学生

  2. 在上理修读的课程平均分须达到70分(百分制);

  3. 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且每个单项成绩达到5.5分者优先

其他同等英语语言能力证明文件亦可(如大学英语6级,具体可咨询65679165曹老师),但需参加思克莱德大学组织的前期英语语言班(根据上课时间费用不等,具体见下表)。



学习时间:

开课日期(+1):每年9月              学习日期:一年(两学期)

开课日期(+0.5):每年9|每年1月    学习日期:半年(一学期)

相关课程: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专业课程,如英语语言课程、TESOL课程、媒体与传媒课程、教育学课程等。

获取更多信息,请至该学校官网。


  1. 费用说明

  1. 学费:根据不同专业学费不同,大致为7500英镑/一学期、15000英镑/一学年

  2. 基本花费(包含日常生活开销、住宿费用(单间)以及学杂费等):4000英镑-5000英镑/一学期


项目申请

请于2023330日前发送所附申请表及语言证明文件至:caoqiuchen77@163.com,项目咨询同此邮箱或致电65679165

具体信息详见该学校官网。

或微信官方公众号 UniofStrathclyde

或微博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

2023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