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欢送新兵入伍暨欢迎新退伍兵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何伟琴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46

37日下午,外语学院欢送春季新兵入伍暨欢迎新退伍兵返校座谈会在学院112党建活动室召开,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小东老师,辅导员何伟琴、梁作甲、苏予燕和王木子老师,新退伍兵王涛同学,常希玮、潘留阳和浦泽宇等应征入伍的同学。

本次春季征兵工作自202212月份启动以来,学院应征报名人数共有五人,其中常希玮、潘留阳和浦泽宇三名同学经过初检、政审、复检等程序一路走下来,常希玮同学已进入役前训练名单,潘留阳和浦泽宇同学目前仍是待定状态。

座谈会开始后,金小东老师和几位辅导员老师与新老兵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交流,金老师对新兵同学表示祝贺,嘱咐新兵珍惜入伍机会,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要不怕困难、刻苦锻炼,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优秀军人。对这次没能入伍的同学,金老师希望他们不要气馁,坚定信念,补足短板,争取下一次机会。接下来新退伍兵王涛介绍了他的部队生活,并且热心解答了新兵同学感兴趣的问题。

   座谈会结束前,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本周四这一届春季新兵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祝愿他们在军营里书写青春、实现理想,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为校添彩,为国争光。